疫情後的大學課堂 人文與數位結合更緊密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數位教學推動腳步,元智人文社會學院表示,新的一年將持續推動數位學習,一方面配合校方新「雙語」主軸,強化人文社會學院學生的資訊能力,將數位科技與人文跨域學習,另方面也在疫情後時代發揮跨域的軟實力。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劉宜君表示,該院應外系、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的教學重點除強化學生在數位工具的應用,並結合AR、VR進行外語情境體驗學習外,也與資訊學院合作製作日語機器人、英語機器人等。

中文系則強調在文化創意與數位工具的結合運用,以及VR呈現古書意境與說故事,精進學生中文的跨領域能力。元智大學說,文學有助於人心的穩定、凝聚與社會和諧,透過文學閱讀讓疫情中的社會更從容。(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729605

20200723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