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推動「數位教育」計畫 培育未來青年

【工商 陳碧芬】

大學博覽會是這個周末的重大活動,讓正在選填志願的大學新鮮人能確切掌握未來前程。元智大學表示,今年在選校方面應關注新冠疫情對未來學習的影響,歐美學校為因應疫情已將智慧校園作為教學環境的改革重點,在教學數位錄製、學生多元評量、自主學習、課程管理扮演重要的角色,學生本身更是需要學習數位技能。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向以資通訊聞名,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方面著力極深,疫情過後更加速智慧校園的研發與運用,未來不論學生、老師或行政管理,均透過大數據、物聯網與雲端連結掌握學校以及學生學習的狀態。

推動「數位教育」計畫將是未來年輕世代的養成必要。元智大學藉由推動必修程式語言課程、數位教學支援、數位跨域微學程、數位創客教育及智慧校園物聯網平台,紮根學生數位能力與培育數位經濟人才。(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726002958-260410?chdtv

20200723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