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元智智慧校園 智慧教室將上路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因應後疫情時代與新常態經濟的來臨,元智大學在疫情後加速智慧校園的研發與運用,未來不論學生、老師或行政管理,只需以大數據、物聯網與雲端連結,就可輕易了解學校以及學生學習的狀態。

為了發展智慧校園,元智大學表示,學校不只布建智慧感測網路,蒐集大量校園數據,更藉由大數據與深度運算和雲端服務,讓這些數據不只成為校園管理優化的參考依據,也是學生學習的實驗場域,利用智慧感測網路,蒐集校內各角落的環境狀態、空氣品質,如PM2.5數據,二氧化碳、溫濕度等,也在每個系所、大樓、宿舍設置智慧電表,來追蹤用電消耗。

疫情過後,學校也要思考調整教學方式,智慧校園與智慧教室已是勢在必行,「智慧校園物聯網」是基於AIoT的規劃,目前平台包括智慧停車位監控、智慧環境監控以及智慧教室。目前元智先以電通學院為學習場域,並將擴及各學院及全校。(待續)

詳全文:https://www.ner.gov.tw/news/5f214680f4c96b0006e78739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