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話題正夯 清大、中興、中山、元智搶設後醫系

【TVBS新聞網 劉俐均 花振森】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系所,尤其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衛系所報考人數增加,不少大學搶設醫學系,今年包括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元智大學都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而醫界也認為,未來後端像是病毒學分析、病毒檢驗都是熱門科系,遠端醫療也是發展趨勢,但也提出建言,政府應該考量,申請的學校在師資上的量能是否足夠,才能真正的提升台灣醫療品質。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我們學校有人工智慧、大數據或者是ICT方面的工程的人才,亞東醫院有醫療專業人才,那經過三四年的一個合作,所以在這樣的基礎之下,我們覺得是一個好的時間。」

疫情影響下,遠距醫療,漸漸成為未來趨勢,有專業理工、AI人工智慧背景的學校看中發展潛力,也想投入智慧醫療領域。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招收的學生是有工程、資訊、電機等等,這方面背景的學生,然後再進到醫學系來,除了持續延續他數位課程以外,工程課程以外,也再加上醫學的專業。」(待續)

20200730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9%98%B2%E7%96%AB%E8%A9%B1%E9%A1%8C%E6%AD%A3%E5%A4%AF-%E6%B8%85%E5%A4%A7-%E4%B8%AD%E8%88%88-%E4%B8%AD%E5%B1%B1-%E5%85%83%E6%99%BA%E6%90%B6%E8%A8%AD%E5%BE%8C%E9%86%AB%E7%B3%BB-144829696.html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