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山海工作營v5.0開跑 邀市民共創海港山城

【中時/吳康瑋】

為延續過去4年山海工作營的工作能量,尋找海港山城的地方創生新契機,營造山城藝術、設計氛圍與氣息並接軌明年城市博覽會,基隆青年陣線及元智大學將自31日起至8月8日舉辦為期9日的「2020基隆山海工作營v5.0」活動,邀請基隆市民朋共襄盛舉,共同創造基隆港西岸太平山城新想像。

基隆港西岸太平山城係基隆市重要的地方創生場域之一,市府目前除了積極推動相關硬體建設(包含:西岸纜車、都市計畫道路開闢與太平國小改建等)之外,也透過舉辦軟體活動,像是展覽、講座、工作坊與市集等,討論及實驗山城生活新可能,消彌市政重大建設、計畫與市民生活之間的落差。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陳冠華教授表示:「本次山海小市集共有70攤,其中10攤將由太平山城聚落在地居民負責,不只擴大規模,更讓市集更加接地,同時扶植在地產業,回應地方創生議題」都發處指出,「2020基隆山海工作營v5.0」營期自31日至8月8日止,期間講座課程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01000723-260405?chdtv

20200803 2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