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志良:從編頻權、收視費解管解決萬年頻道表

【台灣數位匯流網 |蘇元和、吳易芸】

國內有線電視多年來「萬年頻道(表)」現象影響用戶收視權益,今年5月,立法委員在交通委員會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屆委員名單之際,紛紛要求NCC必須在6個月內拿出辦法解決此現況。如今,新屆NCC委員在週一(3日)也已上任。

正值外界關注未來NCC研擬修正有線電視監理法規,以及對「萬年頻道(表)」提出變革政策,並改善節目內容參差不齊等問題。8月6日,由主辦單位《台灣數位匯流網TDC NEWS》,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協辦的「打破萬年頻道表.電視內容再升級」論壇登場,共同針對有線電視「萬年頻道(表)」沉痾把脈並提出建言報告。

以下是《台灣數位匯流網TDC NEWS》整理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葉志良的重要談話內容。(待續)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8%91%89%E5%BF%97%E8%89%AF-%E5%BE%9E%E7%B7%A8%E9%A0%BB%E6%AC%8A-%E6%94%B6%E8%A6%96%E8%B2%BB%E8%A7%A3%E7%AE%A1%E8%A7%A3%E6%B1%BA%E8%90%AC%E5%B9%B4%E9%A0%BB%E9%81%93%E8%A1%A8-020000584.html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