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世豪:萬年頻道表是踩在痛腳急待解的問題

【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吳易芸/台北報導】

針對長久以來有線電視「萬年頻道表」現象影響用戶收視權益,《台灣數位匯流網TDC NEWS》今天(6日)主辦一場「打破萬年頻道表.電視內容再升級」論壇,邀集六位專家學者提出建議,學者認為,主管機關應讓市場回歸自由競爭機制。

5月,立法委員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屆委員名單之際,要求NCC於6個月內提出解決萬年頻道表的政策辦法。新任主委與委員8月3日正式上任後,新任NCC委員林麗雲今天致詞時表示,有線電視問題錯綜複雜,其中之一是萬年頻道的問題,有線電視之外還有很多新的平台,在變化的環境下,未來傳播管制要如何改革,她坦言上任才四天,有聽到許多改革的聲音,但是具體的方案還沒出來,未來仍需要一起努力。

這場由《台灣數位匯流網TDC NEWS》主辦,東吳大學法學院科技暨智慧財產權法研究中心、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協辦的「打破萬年頻道表.電視內容再升級」論壇,聚集六位學者包括東吳大學兼任教授莊春發、前NCC委員、世新大學兼任副教授暨文化部法規諮詢委員何吉森、台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黃銘輝、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定基、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葉志良以及電信技術中心研究員王牧寰,共同針對有線電視的「萬年頻道(表)」探討其形成原因、問題、影響以及改革並發表專題報告,亦同時邀請產官界代表參與研討會,盼透過意見交流,集思廣益,加速推動產業正向發展。(待續)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7%9F%B3%E4%B8%96%E8%B1%AA-%E8%90%AC%E5%B9%B4%E9%A0%BB%E9%81%93%E8%A1%A8%E6%98%AF%E8%B8%A9%E5%9C%A8%E7%97%9B%E8%85%B3%E6%80%A5%E5%BE%85%E8%A7%A3%E7%9A%84%E5%95%8F%E9%A1%8C-142600030.html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