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無人機創新大 元智大學團隊成功挑戰龜山島

【中時/呂筱蟬】

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前景看好,為了鼓勵優秀學研團隊投入創新無人機技術,科技部委辦的「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是國內最大的航空比賽,開放各大專院校與企業組隊參加,元智大學師生與無人機廠商航見科技,富堡能源團隊所組成團隊「元智智慧氫能」共同組裝的燃料電池無人機,不但獲得分組第一,更於9月9日與指導單位工研院的飛機一同寫下「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的創舉。

「元智智慧氫能」團隊由元智大學電通學院師生、元智燃電中心師生、航見科技與富堡能源公司之工程師共同組成。團隊指導老師元智大學電機系教授郭文興表示,本次比賽要求極高,深深考驗參賽隊伍的技術力與意志力。因為太陽能與氫能等新能源相較傳統鋰電池更難掌握,全國38組參賽隊伍中,僅有六隊無人機滿足複賽要求進入各組決賽,而最後只有兩組成功完賽拿到分組第一,並獲龜山島挑戰資格。(待續)

20200923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22004447-260421?chdtv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