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 元智產學團隊奪創新大獎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科技部委託成功大學辦理「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元智大學師生與無人機廠商航見科技、富堡能源,組成「元智智慧氫能」團隊,組裝燃料電池無人機,獲得分組第一,9日更寫下「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創舉。

團隊指導老師、元智大學電機系教授郭文興表示,無人機飛龜山島主要檢驗無人機的各方面能力,是否突破航程與距離的限制,在交通不便之處進行遠距救援偵搜等各種工作,龜山島空域受管制,能有機會挑戰並達成如此困難的任務,是極為寶貴的經驗。
科技部辦此競賽,希望鼓勵學界及產業共同發想創意,投入無人機創新研發,並培育綠能科技與航太系統整合的人才,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昨和全校師生分享團隊獲獎喜訊。(待續)

20200923

詳全文: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00148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