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無人機創新大獎 元智大學團隊成功挑戰龜山島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前景看好,為了鼓勵優秀學研團隊投入創新無人機技術,由科技部委辦的「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是國內最大的航空比賽,開放各大專院校與企業組隊參加,元智大學師生與無人機廠商航見科技,富堡能源團隊所組成團隊「元智智慧氫能」共同組裝的燃料電池無人機,不但獲得分組第一,更於9月9日與指導單位工研院的飛機一同寫下「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的創舉。

「元智智慧氫能」團隊由元智大學電通學院及燃電中心師生、航見科技與富堡能源公司工程師組成。指導老師元智大學電機系教授郭文興表示,此次比賽要求極高,因太陽能與氫能等新能源相較傳統鋰電池更難掌握,全國38組參賽隊伍中,僅六隊無人機滿足複賽要求進入各組決賽,而最後只有兩組完賽拿到分組第一,並獲龜山島挑戰資格。

在龜山島挑戰賽中,除需持續飛行25公里以上航程,更要進行投放、空拍、資料傳輸等任務,而元智團隊的無人機,也以極高的完成度,通過此任務。郭文興表示,飛「龜山島」的任務,主要檢驗無人機各方面能力是否突破航程與距離的限制,在交通不便之處進行遠距救援偵搜工作。(待續)

20200923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882627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