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等4校提申請 增設學士後醫學系

【公共電視/林曉慧 沈志明/台北報導】

清大、元智、中興,還有中山大學,在今年申請要增設「學士後醫學系」或「醫護學院」,審議結果預計在10月或11月出爐。元智大學表示,目前醫學研究所已經核准可以設立,也在林口取得2.7公頃的文教用地,將作為智慧醫療教學中心;而清大是在桃園取得7.5公頃土地,準備要蓋醫院。

醫學系每年招生人數上限訂在1300人,20年來未曾改變,今年,清大、元智、中興與中山大學都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元智更和同集團的亞東醫院合作,申請醫護學院,其中醫學研究所已核准成立,110年招生,學士後醫學系預計收30名公費生,主攻智慧醫療的醫師工程師。

元智大學醫護學院籌備處主任陳芸表示:「大家平常可以合作,醫師跟資訊界,但是其實你跟他們討論就發現,他們的想法跟我們的想法有時候還需要很多的時間才能磨合,才能融入,而我們現在所培養出來的人他不一樣,他本身就有這樣的能力,所以他就是一個有智慧行醫的,一個即戰力的人才。」(待續)

詳全文: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95605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