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MA推進FinTech 產學並重

【經濟日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金融科技】

俞明德:擴展資工領域
靜宜大學講座教授俞明德出席「AFMA產學並重推進金融科技」座談會,認為就資工院系學生而言是在原有課程上強化區塊鏈、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三大領域並加入跨領域的金融知識,以擴展資工學生從事金融科技工作。

洪明欽:融入先修課程
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教授洪明欽出席「AFMA(高級金融管理師)產學並重推進金融科技」座談會時表示,透過AFMA證照推進FinTech,有兩點建議,第一是在每年AFMA考科加入FinTech相關議題考試內容,並在講義內事先規範具體範圍;第二則是參考美國精算協會SOA精算考試做法,把FinTech等相關主題列入大學或網路先修課程。

羅懷均:專業能力互補
元智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羅懷均出席「AFMA(高級金融管理師)產學並重推進金融科技」座談會,他認為,AFMA證照會有更多FinTech知識考題。
羅懷均說,隨著FinTech崛起,各校發展金融科技學程吸引與增強理工學生金融專業能力。財金學生學習程式設計相關課程,有助未來就業時與FinTech團隊資工資管成員溝通。(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39/493043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