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遺囑、高齡理財 課程好專業

【中國時報/李侑珊、李忠一、羅亦晽】

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國內將近百所大專校院開辦樂齡大學,課程不只傳統的唱歌跳舞等吃喝玩樂,學校結合既有系所資源,近年課程更趨向生活專業,立遺囑、遺產規畫、法律、醫藥等專業知識,招生率高達9成。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指出,配合學校推動「經典五十」計畫,鼓勵學子閱讀東西方經典,同樣也讓銀髮學員加入,可配合校方書單,多閱讀經典書籍。另考量到老人家學習知識大多需要應用於生活層面,特別開設立遺囑、遺產規畫、安全用藥、防詐騙、體適能等課程。

馮明德說,元智大學所屬遠東集團,樂齡大學邀請遠東商銀替開設高齡理財相關課程,深獲好評,「我們可說是走出新格局」。(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018000398-260102?chdtv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