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向蔡衍明喊話:出席聽證會與公眾對話

【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方文/台北報導】

備受關注的中天電視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20日)表示,10月26日召開中天電視台換照案聽證程序,將增一名主持人,由委員蕭祈宏擔任。NCC還說,要邀請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參加聽證會。

中天換照案掀起藍綠政治角力戰,董事長蔡衍明旗下的紙媒、網媒連續兩週不斷以中天換照案大作文章,以一致的輿論,欲扭轉中天恐被撤照的劣勢,緊接著更有泛藍政治人物開記者會、媒體評論輪番上演爭取挺中天的力量。

學者:「過去也有撤照案例,因政治力而不依規評鑑,難取信大眾。」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助理教授葉志良受訪表示,撤照不是這次才有的論述,過去也曾有過東森、年代等撤照案例,同樣也是依循頻道評鑑換照審查標準檢驗。倘若因有政治考量而不去理會既有的評鑑換照規定,這是很難取信大眾的。(待續)

詳全文:https://www.tdcpress.com/Article/Index/4326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