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群 獲2020未來科技獎

【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終身名譽講座教授詹世弘主持「低溫鎂儲氫材料與儲能應用計畫」,繼獲選爲科技部「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109年度亮點團隊後,又獲頒發2020未來科技獎,實為對團隊雙重肯定。除講座教授詹世弘總主持人外,其他相關主持教授群有元智綠科中心主任翁芳柏以及其他教授群江右君、李其源、鐘國濱、沈家傑、林秀麗等。

團隊角逐,經過各領域專家層層審核、討論,並透過跨部會共同審查,包含需具備科學突破性,占50%,其中包括與國際 Benchmark 比較,該技術於全球具有領先性排名之領航地位及有別於既有思維、具原創性的科學研究或技術突破,並有可能在未來取代既有的延續性科技。另一為產業應用性占50%,該技術與市場需求相容,能創造未來經濟效益,並具有產學合作、 跨領域應用及建立創新模式之潛力,能促進民生社會福祉,帶動廣泛的市場應用規模。

20201026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10/26/n12501938.htm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