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詹世弘教授群 獲頒2020未來科技獎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終身名譽講座教授詹世弘主持「低溫鎂儲氫材料與儲能應用計畫」,繼獲選爲科技部「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109年度亮點團隊後,又獲頒發2020未來科技獎,實為對團隊雙重肯定。

2020未來科技獎今年在科技部、中研院、教育部、衛福部等部會號召下,吸引超過600組技術團隊角逐,經過各領域專家層層審核、討論,並透過跨部會共同審查。
包含需具備科學突破性,佔50%,其中包括與國際Benchmark比較,該技術於全球具有領先性排名之領航地位及有別於既有思維、具原創性的科學研究或技術突破,並有可能在未來取代既有的延續性科技。

另一為產業應用性佔50%,該技術與市場需求相容,能創造未來經濟效益,並具有產學合作、 跨領域應用及建立創新模式之潛力,能促進民生社會福祉,帶動廣泛的市場應用規模。

元智大學在600件報名技術中脫穎而出,獲得2020未來科技獎,日前在台北世貿一館公開頒獎,並設置攤位展示技術成果,與VR線上虛擬展示產學研間的技術媒合平台,促成產學合作契機。(待續)

20201026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4965495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