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元智4校搶「後醫系」 專家:醫非寡患不均

【Tvbs/周祐萱】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科系,今年元智、清大、中山和中興大學,這四所紛紛向教育部申請學士後醫學系,也就是大學不論哪個科系,只要通過篩選,讀完至少四年的後醫系,就能當醫生,而主要都推公費生制度,但專家點出,該思考若再增設後醫系,對現有問題的幫助,因為醫生並非人力不足,而是科別和城鄉分佈不均。

記者周祐萱:「元智大學申請學士後醫學系將要和同集團的亞東醫院合作,醫院特別設立新的實驗室,甚至還要在林口,蓋新的教學大樓。」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成功大學早先跟我們一樣以工科為主,後來成立醫學院之後,他的發展非常快,我們也想走這樣的模式,現在的醫學發展如我所說的已經走向科技醫學。」

看準AI智慧醫療前景,元智首次向教育部申請,規劃大學理工相關背景畢業,再讀後醫系,當醫生兼顧科技雙專業,今年清大、中興、中山,也紛紛遞出申請,主要都走公費生制度,畢業得在偏鄉服務六年。(待續)

20201027

詳全文:http://news.tvbs.com.tw/life/1406739?from=Copy_content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