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艾妲程式盃」 培養程式設計達人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艾妲資訊培力」計畫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地方資訊教育,培育優秀科技人才,與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合作,舉辦第一屆「艾妲程式盃」大賽,藉由跨校觀摩與交流,激發學習動機,活用生活科技,強化資訊素養。

第一屆「艾妲程式盃」大賽共11組隊伍進入總決賽,選手分別來自陳康、大潭、南門、林森、南崁、興國等九所國小。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艾妲資訊培力」為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已為桃園市多所國小舉辦五屆「艾妲資訊小天王」營隊課程,藉由這次競賽,驗收小學員的程式設計能力,也鼓勵桃園市對資訊科技有興趣的學生挑戰自我。

教育局林明裕局長表示,桃園市政府為推動智慧城市,積極培育工業4.0人才。除了學校資訊科技教育,也希望透過共享高教資源,結合大學專業的數位能量與經驗,讓程式設計教育往下扎根,培養學生運算思維能力,創新思考與實作設計。林局長也肯定參加艾妲程式盃的每一位選手,只要有勇氣參加,就已經是贏家。(待續)

20201119 1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24901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