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與尼加拉瓜大使館共同舉辦世界巡航闖關

【經濟日報/曹松清】

元智大學USR「寰宇文化領航」計畫,首度與尼加拉瓜大使館合作,為華勛國小校慶舉辦「世界巡航闖關」活動。由十位元智大學境外生設計異國童玩與遊戲,近300位小朋友通過巡航考驗。「藝術小城堡特展」和「機器人爭霸站」,讓國小師生與居民都能體驗機器人科技與特教美學的成果。

為祝賀華勛30週年校慶,由元智學務處寰宇計畫團隊與尼加拉瓜大使館共同規劃「世界巡航闖關」,除了來自尼國的政治大學與淡江大學學生,還有就讀元智的哥倫比亞、聖文森、印度、史瓦帝尼、墨西哥共六國的境外生,跨校跨域設計一系列世界巡航關卡,讓華勛學童與家長體驗異國文化與境外生的熱情。

尼國大使館秘書長狄亞士和夫人也蒞臨會場,也期待能與元智長期合作,目前元智有外籍生約700人,其中來自尼加拉瓜有2位碩士生,狄亞士表示,希望讓更多台灣朋友認識尼加拉瓜,近期將與元智簽署合作備忘錄,永續雙方友好關係,促進國民外交。(待續)

20201127 2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45548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