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世界巡航闖關」 帶動地方學校多元發展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USR「寰宇文化領航」計畫,首度與尼加拉瓜大使館合作,為華勛國小校慶舉辦「世界巡航闖關」活動。由10位元智大學境外生設計異國童玩與遊戲,近300位小朋友通過巡航考驗。「藝術小城堡特展」和「機器人爭霸站」,讓國小師生與居民體驗機器人科技與特教美學的成果。

「世界巡航闖關」除了來自尼國的政治大學與淡江大學學生,還有就讀元智的哥倫比亞、聖文森、印度、史瓦帝尼、墨西哥共六國的境外生,跨校跨域設計一系列關卡,讓學童與家長體驗異國文化與境外生的熱情。 尼國大使館秘書長狄亞士先生和夫人也蒞臨會場,他表示,希望讓更多台灣朋友認識尼加拉瓜,近期將與元智簽署合作備忘錄,永續雙方友好關係,促進國民外交。

元智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設計24場特教美術課程,透過繪本探索美學,當天也舉辦「藝術小城堡特展」,激發特教生創作靈感。展覽以紙箱打造180公分高的藝術城堡,展出8大主題作品,城堡內陳列動物版畫,城堡外展出「中秋烤肉趴」、「班班愛漢堡」、「雪人冰淇淋」和「小布烤蛋糕」等結合保麗龍與紙黏土的創作,彷彿身歷童話世界,為校慶增添繽紛色彩。(待續)

20201127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050004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