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環島21天「擦反光鏡」!遇車禍堅持繼續 催淚全紀錄網看哭

【ettoday/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3年前有一位76歲阿伯「張秀雄」每天騎上百公里,就為了擦亮路邊的反光鏡,給用路人清晰安全的行車視線,這善舉一做就是7年,人們稱他為「反光鏡菩薩」。受到張秀雄的啟發,兩名女大學生從苗栗出發環島21天,沿途經過19個縣市,擦亮了333面反光鏡,途中遇到颱風、手機泡水、機車拋錨等困難,她們都一一克服,「值得慶幸的是人沒有大礙,沒能阻止我們繼續向前。」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都舉辦「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去年獲獎的就是這兩名擦反光鏡的女大生,分別是元智大學宋侑芩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余依軒,兩人組成團隊取名為「咪露de澎」,從苗栗逆時針環島21天,只要看到路邊髒髒的反光鏡,就立即停車拿出長刮刀清潔,她們經過的每一面反光鏡都瞬間變亮晶晶,21天下來共擦了333面反光鏡,足跡遍布屏東、蘭嶼、台中等縣市。(待續)

20210112

詳全文: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111/1895815.htm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