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台灣博報堂攜手 推出臉研所FaciaLAB

【東森新聞】

有知名大學與廣告集團跨界攜手,研發實驗性感知裝置「臉研所FaciaLAB」,經過科技協助可以偵測出情緒好壞,一旦有負面情緒,還能透過裝置獲得正向翻轉。

東森記者 劉嘉芸:「戴上口罩之後,沒有人知道我的心情 ,通過這個感應器如果我不開心,立刻會顯示在這個螢光幕上面。」

想要改變不好的心情,進入這個像電話亭的空間中就能聽到笑話,還能拿到扭蛋,帶著開心的情緒分享給其他人。

元智大學資傳學院助理教授 方文聘表示,這是採用深度神經網路的方式去做情緒的辨識,辨識之後再透過人臉特徵,偵測出他的情緒笑或不笑。

元智大學校長 吳志揚表示,我們資傳系在設計傳播還有資訊科技方面,可以說是運用非常廣泛;這次的一次合作,我們也希望雙方能夠把這樣的一個理念,再做進一步結合。
人心本難測,戴上口罩後,就算就在旁邊也是最遙遠的距離,現在有了科技輔助,讓口罩後面的壞情緒,也能一掃而空。(待續)

20210112 1

詳全文: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44906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