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陳昕研發 讓傳統水龍頭變感應式

【教育廣播電台】

疫情時代民眾對於對於洗手觸碰水龍頭難免有不安心理,元智大學藝設系四年級學生陳昕,研發「手勢控制水龍頭」,專門針對數量較多的傳統旋轉式水龍頭所製作;加裝在傳統水龍頭的旋轉機構上,不須改變現有設備以及水電配置,即可改良成非接觸式感應水龍頭,在元智「學生創客競賽」藝術設計與創客教程雙組中脫穎而出,獲得特優獎項。

陳昕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洗手變的更為重要,但觸摸行為也可能造成直接與間接感染,因此發想研發出可減少日常生活物品的感染與風險。

陳昕說,製作的過程需要許多跨領域技術學習及資源,當手作的概念模型進入數位製造的階段時,必須先在電腦繪製3D模型,利用3D列印的方式製造;模型設計必須符合水龍頭的裝置,並整合所需的電子電路,寫出完整的使用情境程式,才能實現設計的理念。(待續)

20210113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5%85%83%E6%99%BA%E5%AD%B8%E7%94%9F%E9%99%B3%E6%98%95%E7%A0%94%E7%99%BC-%E8%AE%93%E5%82%B3%E7%B5%B1%E6%B0%B4%E9%BE%8D%E9%A0%AD%E8%AE%8A%E6%84%9F%E6%87%89%E5%BC%8F-031239315.html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