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大生環島擦亮333面反光鏡!遇車禍仍風雨無阻網讚翻

【三立新聞網/影音編輯/林詩玲】

現年78歲的張秀雄為了守護台灣用路人的安全,花費9年時間擦拭逾19萬片的反光鏡,人人稱他為「反光鏡菩薩」,近期有2名女大生受到張秀雄的啟發,決定來一場特別的「反光鏡之旅」。

就讀元智大學的宋侑芩以及台師大的余依軒,2人帶著一支長柄刷從桃園出發一路向南環島21天,路上只要看見反光鏡就會停下車開始清潔鏡面,雖然途中一度遇到大雨、車禍、手機故障,仍沒有澆熄2位女孩的熱情,她們踏遍台灣19個縣市,一共擦亮333面反光鏡。

2位女大生的熱血與善心也讓網友大讚「妳們真的很有心,很棒!」、「看了好感人,超有毅力的」、「好有善心喔」、「很有意義的環島」、「台灣有妳們真好,讚」。

20210115

詳全文: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82271&From=Search&Key=%E9%A2%A8%E9%9B%A8%E7%84%A1%E9%98%BB%EF%BC%81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