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異域歲月工作坊 帶學生深入龍岡體驗在地獨特文化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大學日前舉辦第三屆「異域歲月:青年田調人才培力工作坊」,三天二夜的活動,帶領學生深入龍岡區域,住在「龍岡清真寺」,拜訪穆斯林家庭,體驗與臺灣主流文化不同的料理與滇緬少數民族特色。

龍岡是中壢的軍事設施集中區,不僅許多軍事單位設於此,1950年代以來更有大量眷村設立,成為中壢除市區、內壢之外,另一個主要的人口聚集區,也是臺灣眷村密度最高的地方。

龍岡近年以「米干節」打出名號,但民眾尚未普遍認識當地豐富而且值得發掘的地方特色,以及來自異域的動人故事,往往以一嚐米干湯頭的鮮美,做為瞭解當地文化的第一步,但你吃過大薄片、豌豆粉、破酥包等滇緬美食嗎?這些獨特料理撐起了當地的滇緬美食經濟。(待續)

20210127

詳全文:http://www.taiwanhot.net/?p=900108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