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網站成功的三大祕訣

【工商時報 / 朱訓麒元智大學助理教授】

根據eMarketer的數據,2020年亞馬遜在美國線上零售額達到 3095.8億美元,占比為 39.0%,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沃爾瑪462億美元、占比5.8%。亞馬遜除了是美國第一,也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型電商。在國際化方面,亞馬遜在全球共有16個站點,包含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澳洲、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新加坡,並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日本、印度等國取得領先的地位。

亞馬遜股價在疫情之後,至今幾乎翻了一倍,而其創辦人貝佐斯也常成為世界的首富,究竟亞馬遜與其它的競爭對手相比,有何獨特之處?(待續)

隨著規模擴大,Prime的會員費成為亞馬遜利潤的重大支柱。圖/美聯社

隨著規模擴大,Prime的會員費成為亞馬遜利潤的重大支柱。圖/美聯社

詳全文:https://readers.ctee.com.tw/cm/20210224/A06AA6/1111516/share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