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為護大潭藻礁生態發起公投 第二階段剩5天還差26萬份連署

【上報快訊/沈惟中】

環保團體日前發起公投救藻礁活動,22日更與立委開記者會,要求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觀塘大潭海岸。對此,中油回應,第三座接收站施工計畫已通過環評、依法取得許可,並採取「迴避替代修正方案」,未新增任何填區,也未開發有「粉紅藻礁」生態的保留區。

桃園觀塘工業區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供應全台最大天然氣電廠大潭電廠用氣,此工程攸關新竹、桃園甚至中部用電穩定,占全台電力裝置容量達11%,預估明年底就需要供氣。

為阻止中油開發案傷及藻礁生態,環保團體發起「真愛桃園藻礁」公投,盼政府能正視環境優先的環境基本法精神,要求將工程遷移到台北港。環團發起的公投案引激起外界熱烈迴響,目前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均有立委表示支持;大學校園也有元智、中原,與台大等30幾所大學響應在這周串連校園擺攤。

詳全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07138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