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打造五力 遠東集團當後盾

【聯合新聞網/張錦弘】

在新冠肺炎後疫情時代,由遠東集團創辦的元智大學聚焦數位力、跨域力、創思力、全球移動力、公共參與力等「五力」,搭配到遠東集團實習、前進百大名校交流,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

實習計畫 職達台灣20大遠東集團
元智最早倡導企業實習,例如資訊學院大三必須到企業實習或進教授實驗室實習,尤其鼓勵學生參加遠東集團旗下事業體實習計畫,優秀者畢業後可當儲備人才進入企業任職,除可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也可為遠東集團儲備人才,達到大學與企業合作雙贏的結果。

數位跨域 實作教育培養實力
後疫情時代各行各業進入新常態(New Normal),很多經濟活動、學校課程都改成數位化,也更需跨領域的創新思維。元智大學以「數位跨域」為課程核心主軸,並透過實作教育,引領學生創造性思考,培養解決社會及產業問題的能力。

元智大學規定大一新生必修基礎程式語言,並透過VR等實作課程及比賽,打造學生的數位力。(待續)

20200515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9489/5275538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