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分身應用賽 智慧農業植新苗

【經濟日報/賴俊明】

為推廣智慧農業發展,繼去(109)年「智慧溫室蔬果栽培達人數位分身示範基地」落成,今年進一步向下扎根,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智慧農業計畫結合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與國立台灣大學智慧農業研究暨發展中心舉辦「2021智慧農業數位分身創新應用競賽」,廣邀大專院校學生組團報名,獲得廣大迴響,總計20校、38隊報名參加,總獎金40萬,優勝隊伍並媒合至企業實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農業規模不算大,所以朝向智慧農業發展,結合我國先進的IOT技術,著重在提升農產品品質與產量。樂見年輕人參與這場競賽,當大家願意投入在這個地方,對農業發展就會激起許多改變。特別感謝國興資訊、台灣微軟、玉美生技對於競賽的協助,一同為台灣農業努力。

此次競賽金獎由清華大學資工系「HSNLab」奪得,銀獎為台灣大學農藝所「數位影分身之術」,銅獎為成功大學電通所「南北碼農做伙巡田水」,佳作為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1+1+1≠3」、台灣大學生機系「蘆筍蘆筍蹦蹦出」、台灣大學農藝所「虎虎生風 年年有瑜」、中央大學資工所「阿扁巴巴大俠」、臺灣師範大學資工系「NTNU_NLP」,農委會期望將學生創意真正落實到產業應用,加速智慧農業擴散,培育未來具備智慧生產的農業人才,翻轉台灣農業,開啟新紀元。(待續)

20210331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352338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