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MA打造金融教育新藍海

【經濟日報 記者陳芝瑄/台北報導】

李述德:鑑定專業素質

前財政部長、東吳大學企管系講座教授李述德表示,「學以致用」為學校教學及學生求學終極目標,「學用合一」為學校規劃課程原則,「產學合作」則為落實專業學程主要策略,金融管理人才培育,除影響金融機構服務品質,更影響金融產業發展。
AFMA高級金融管理師證書制度,在培育及鑑定金融從業人員的專業素質,其考科包括財報分析、投資管理、風險管理、金融創新、金融法規、財管個案等,均為金融機構日常營運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羅懷均:降低學用落差
元智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羅懷均表示,AFMA證照與教材由兩岸學者編寫,在融入課程與考試評量中,具體做法是提高教材實用性與增加教師使用便利性,大學教育強調增加實務內容,降低學用落差,講義編撰可納入實務界人士意見,具體了解需要什麼樣人才,該人才又需具備什麼專業知識。在教師使用便利性上,可提供講義教材予相關課程教師。

詳全文: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5357817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