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在地文化列必修 元智學生探訪中壢人文景點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開設在地文化必修課,日前舉行的校外教學,沿著流經中壢市區的老街溪與新街溪,探訪包括中壢醫院、綠苑、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等14個人文景點。適逢中壢醫院整修完畢,校方也邀請醫院的前主人、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替學生導覽,認識早年醫院與吳氏家族過往的生活。

元智大學表示,中壢最早被稱為「澗仔力」,是凱達格蘭族澗仔力社所在,清代開始有大量客家人入墾,地名改為有客家意味的「澗仔壢」,隨著當地商業逐漸發展,又位於台北往返新竹的中間點,成為南桃園的中心城鎮,最後改稱「中壢」。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棋表示,認識在地多元文化是該校的全校必修課,授課教師們將中壢市區的14個文化景點分為多元宗教文化、生命關懷與環境教育、中壢新街城堡、在地生活記憶等4條導覽路線,讓學生們自由挑選主題參與。(待續)

20210331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365364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