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數乙有望納入分科測驗?教長:無此規畫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大學指考明年起改為「分科測驗」,仍考數甲但刪除數乙,引發大學教師和高中數學教師反彈,呼籲重新將數乙納為考科。由於考科變動要提前公布,最快113學年才能重新納考。立委林奕華近日質詢113學年要不要考數乙,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畫」。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招聯會已徵詢成員意見,整體來說大學端支持指考考數乙,主因是不考數乙,大學難鑑定考生數學能力,商管等學群也面臨沒有合適考科可參採的問題。
據了解,此事還待教育部國教署彙整高中端意見,才能進行後續討論。

元智大學教務長、管理學院教授曾芳美說,管院的財金、資管系尤其重視數學與邏輯,往年都採國文、英文、數乙三科,指考改制後失去合適的對應科目。(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5367189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