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智慧醫療賽道-閩台賽區十強名單出爐

【東南網】

4月10日,2021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智慧醫療賽道閩台賽區決賽在福州落幕。現場,來自國內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創新技術企業等機構的30個智慧醫療項目紛紛亮相,同台競技。

閩台賽區現場。福州資料技術研究院供圖
本次閩台賽區的參賽項目聚焦遠端醫療、智慧養老、智慧中醫等領域。閩台賽區決賽通過分組別項目路演的形式進行,從創意種子組、天使組、成長組三個組別中各遴選出4個、3個、3個優勝項目團隊,並從中產生閩台賽區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

最終,天使組由AIplan介入手術導航系統團隊帶來的“AIplan精准介入導航系統”、成長組阿吉安基因科技團隊帶來的“感染精准診療:一體化解決方案領導者”、天使組廈門柏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基於納米抗體技術的生物新藥開發平臺”等10個項目在決賽中脫穎而出,晉級全國總決賽。

來自福建醫科大學的“夕陽紅”團隊,是一支由臺灣元智大學老師帶隊的“閩台”特色團隊。他們帶來了一款“老搖滾”運動設備,通過AI分析老人行走姿勢是否有摔倒危險,利用“遊戲機”方式讓老人改善姿勢,讓老人多用腦,快樂運動。我們都會變老,許老年人一個安全活躍的夕陽紅。(待續)

詳全文:http://fz.fjsen.com/2021-04/12/content_30696997.htm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