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花10年求得卡拉特拉瓦大師創作「遠東國際會議中心」

【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遠東集團斥資近百億打造「遠東國際會議中心」預計3年內完工,12日上午10時35分,在元智大學旁舉行動土典禮。遠東國際會議中心總面積約17983坪,由聞名全球的建築結構詩人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規劃設計,內含「會議中心」、「有庠紀念館」、「藝術中心」等三棟建築,未來將作為學術、公益、慈善、科技等交流活動場地,完工後勢必成為桃園璀璨的文化地標。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十多年前他提著行囊隻身前往紐約拜訪卡拉特拉瓦,花了一番功夫才見到他,和他分享父親徐有庠先生畢生的辦學理念,以及為什麼要請卡拉特拉瓦幫台灣打造一件作品。徐旭東並表示,過去十年曾陪著卡拉特拉瓦在兩岸找尋創作靈感,希望這個作品除了具備國際建築美學,也要容納台灣的傳統建築特色。最後,成功說服他為台灣創造一座,像雅典奧運主場館、法國里昂機場一樣的建築地標。而他在亞洲獻出首座藝術創作,將落腳在寶島台灣、在台灣的國門桃園。(待續)

20210413 桃

詳全文:https://tyenews.com/2021/04/118797/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