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結構詩人卡拉特拉瓦︰盼為時代增添人文素養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無法親至動土會場的建築結構詩人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昨天透過視訊表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向他表明,因其父親創辦學校而受到啟發,希望把畢生的成就,透過公益回饋給國家社會。他看到徐父把高貴的理念也傳承了徐旭東,因而促成了昨日動工的建案。

卡拉特拉瓦說,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有庠紀念館等建物是呈獻給文化的建設,將會與徐父創立的教育機構相互輝映,尤其在當今注重溝通、文化交流以及科技發展的時代,「將為我們增添不可或缺的人文素養」。

他說,此一通力合作的建案,目標是在台灣創造一座國際會議中心,透過藝術、音樂、戲劇、展覽及集會,讓世界各地的人們能來此聚會,期許這將是一個歡聚的場域、一個和睦與清靜的場域,也是先人所啟發,藉由百年樹人的教育,邁向和諧美好的未來。

徐旭東表示,遠東集團在台深耕工業、播種公益已逾70年,為追求永續成長,雖然面對諸多挑戰,仍持續加碼投資,並於毗鄰元智大學的遠紡內壢廠及周邊土地,延聘世界級建築大師精心規劃「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期能為國家門戶的桃園市增添亮點。

20210413 自1

詳全文: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42645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