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國際會議中心 翻轉桃園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斥資近百億元,規畫興建「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昨(12)日動工,邀請到世界知名的「建築結構詩人」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操刀設計,集合「會議中心」、「有庠紀念館」、「藝術中心」等三棟建築,作為學術、公益、慈善、科技等交流活動場地,目標預計2025年完工,未來將成為台灣藝文新地標。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位在桃園元智大學旁,昨天上午舉行盛大開工動土儀式,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李永得、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共同執鏟動土。

徐旭東昨天表示,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已滿七年,透過更貼近人民的社會福利政策、更有感的城市基礎建設,人口成長與產業發展蒸蒸日上,更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展望未來,「遠東國際會議中心」這三棟建築物,相信能在桃園既有的基礎上,帶來新的文化動力與教育氣息。在這裡,國人能參觀國際會展、欣賞藝文表演,進而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與就業機會,為年輕有活力的桃園注入豐沛的人文氣息,期許桃園人有更美好、更有品質的生活。他期許,「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未來不只是桃園的地標,更是台灣的新興地標。(待續)

20210413 經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5383803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