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百億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動土

【工商時報/郭及天】

遠東集團在桃園內壢元智大學旁斥資近百億元打造的「遠東國際會議中心」,12日舉行動土典禮,該案邀請西班牙國寶級建築師結構詩人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打造設計「會議中心」、「有庠紀念館」、「藝術中心」三棟建築,將做為學術、公益、慈善、科技等交流活動場地,預計三至四年後完工。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由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及遠東關係企業共同興建,基地面積約1.1萬坪,總樓地板面積約1.8萬坪,12日動土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李永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共同執鏟動土。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結合了紀念、展覽、藝文表演等功能,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音樂廳」,外觀以純白及大面玻璃帷幕設計,屋頂為幾何線條式玻璃天窗,白天不用開燈即可享受充足的自然採光,設置的可活動式反射天花板,除可調節音樂餘響時間,也展現卡拉特拉瓦「可動性」的建築特色,內部可容納1,200席,未來可望成為北台灣第一座葡萄園式音樂廳,任何角度都能清楚看見舞台表演者,展現最佳音質表演。
為了打造國際級的聲學環境,特別延請全球知名、曾與多位普立茲克獎得主如貝聿銘、波宗巴克等知名建築大師合作的建築聲學專家徐亞英操刀,未來無論交響樂團或人聲歌喉都能在這裡達到最高品質的表演。另有480席的「戲劇廳」採鏡框式劇院形式,可容納傳統和創新的戲劇表演;至於「有庠紀念館」則典藏與展覽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的相關文物資料;而「藝術中心」將提供藝文作品展覽及創作的空間。(待續)

20210413 工

詳全文: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444216.html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