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USR在地深耕!元智推桃園文化廊道 弘光畢展發揚后豐精神

【中時新聞網】

隨著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全台各大專院校紛紛響應落實,其中在人才培育與在地關懷方面,讓校方能夠更了解地方發展脈絡,舉凡地方上發展各面向的問題,由大學來提供創新解決對策,增進在地居民認同感。元智大學近期就規劃桃園文化廊道相關通識課程,推廣在地眷村文化;而位於中部的弘光科技大學,則透過文創產業系的畢業展覽,多元發揚豐原、后里的在地文史。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透過在校時期參與USR,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厚植自身軟實力,在踏入職場前,先替自己加分。1111人力銀行調查,近年愈來愈多企業在應聘員工時,除了以專業能力作為錄取標準外,也會參考其「軟實力」的部分,舉凡品德教育、藝術涵養,甚至價值觀是否與企業精神相符,都成為重要指標。

元智教學部主任梁家祺表示,元智通識的微型課程特別安排辦理「親愛精誠:桃園眷村鐵三角之旅」,邀請通識教學部林煒舒老師帶領學生1天走訪3個眷村,林煒舒是軍人出身,對眷村有深入的研究,這次帶領學生與專家介紹軍眷居住空間,瞭解早年眷村的生活情景,也能當文青拍照打卡,體驗不同的文化。

梁家旗指出,全臺眷村超過800個,位於桃園的眷村雖然不是全臺最多,卻是近年來最重視眷村文化保存的地區,中壢的馬祖新村、龜山的憲光二村、大溪的太武新村在居民搬遷後,國防部交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代管,整修並活化空間再利用,成為眷村故事館或文創園區,各展現其不同的特色,合稱「桃園眷村鐵三角」。(待續)

20210429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29004289-260405?chdtv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