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一日遊 拉近師生與藻礁的距離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藻礁公投議題延燒,桃園元智大學特別舉辦一日遊,拉近學生與藻礁的距離。師生除了透過活動認識藻礁珍貴的自然生態環境,同時探訪海客文化,了解桃園地理環境及人文風貌。

元智大學課外組教師林秀珠日前親自率隊,一早帶領學生出發,趕在漲潮前近距離觀賞藻礁,並由海洋生態保育協會講師帶領學生,認識藻礁的生態環境教育。師生隨後也幫忙淨灘,表達對大海的敬意,了解環境保育及永續的重要。

元智大學表示,桃園藻礁是全球少見的藻礁地形,歷史超過7500年,桃園因為獨特的藻礁地形,才孕育出獨特生態系,但造礁過程緩慢,可能20年還成長不到1公分,是非常珍貴的自然生物,既然藻礁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就不應被破壞,許多專家學者也希望找出雙贏的替代方案,校方也盼望藉活動,讓學生了解保存藻礁的重要性。(待續)

20210506 1

元智大學舉辦一日遊,師生透過活動認識藻礁珍貴的自然生態環境。圖/元智大學提供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445022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