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公益夢想家,以社會創新為人才培力

【天下雜誌】

高中女生從在街頭撿菸蒂啟發靈感設計二合一菸盒、新住民二代的大學生開發設計跨文化融合的桌遊體驗、關心台灣教育的青年運用多元實作,激發國中生職涯想像,第二屆和泰公益夢想家 CSR x USR 提案實作競賽支持青年大膽逐夢、為社會議題找解方,為台灣創造正向的改變。

以創新行動接力,關懷社會的需要

反映社會的現況與需求,今年同樣獲得和泰公益夢想家獎項肯定與支持的另兩支隊伍「Foodeast」和「Marshmallow Squad」,不約而同從關注新住民與東南亞文化的角度出發,致力促進跨文化融合理念。

有新住民二代大學生組成的「Foodeast」,藉由設計融合東南亞文化的桌遊,以「越食煮憶」創造全方位互動體驗,讓親子都有接觸東南亞文化的機會,對跨文化有更深的興趣,進而使台灣多元國際村變得更美好。憑藉一股想對社會付出的衝勁,由中興、東吳、師大、元智學生組成的「Marshmallow Squad」,他們以中壢火車站做為拉近各國移工及台灣居民為起點,透過舉辦東南亞文化講座與展覽等多元活動,推廣東南亞文化及特色美食,達到跨文化族群拉近距離、破除隔閡的理想。

20210510

Marshmallow Squad 透過文化講座與展覽,讓更多人認識東南亞文化。

 

詳全文: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4576?from=search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