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畢典 徐旭東:疫情讓全球進入新常態要重新想像、思考、再造

【聯合報 /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今晚畢業典禮因為疫情緣故,無法像過去一樣在星空下舉行,改為線上預錄影片晚上7點開始播出。徐旭東董事長將在線上勉勵學生,提醒大家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球進入新常態(New Normal),要習慣這樣的方式,畢業生面對未來挑戰,要強化Reimagine(重新想像)、Rethink(重新思考)、Reinvent(重新再造)這3項重要能力,才能克服萬難,從容迎向未來挑戰。

徐旭東說,今年是一個不平凡的畢業典禮,因為疫情的關係,畢典只在網路上呈現,但也因此將會有更深刻的體會,除了要習慣這樣的方式,因為科技的進步,很多國際會議也都是採用視訊電子會議等方式進行。世界變化太大,畢業只是一個里程碑,是一個開始不是結束,面對時代的劇變,要隨時思考下一步以及未來的方向,調整自己的腳步,強化競爭力,讓自己跟得上時代的變化。

他指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打亂了生活的秩序,全球進入一個新常態的樣貌,面對新常態的來臨,我們要了解,未來的挑戰將更為嚴竣,各種的不確定因素愈來愈多,影響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發展等等,隨時可能打亂原本的計畫,影響企業布局和經營決策,甚至國家發展的策略。(待續)

20210625 1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557213?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