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來開課!50位台灣領導者雲端交流「哈佛式個案教學」

【哈佛商業評論 攝影/蘇義傑】

50位企業領導人與高階精英週六線上齊聚,參加由《遠見》《哈佛商業評論》舉辦的「領導者學程一期」的第一天線上課程。本次由元智大學管理才能發展與研究中心主任吳相勳、及成大國企所教授張紹基授課,用「個案教學」(case study)方式,帶領學員從不同角度思考,從中訓練決策思惟的能力。

7月17日週六,全台灣仍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三級警戒中。一早9點,從台北到高雄,共50位企業領導人與高階精英,仍準時坐到電腦螢幕前,參加由《遠見》《哈佛商業評論》舉辦的「領導者學程一期」的第一天線上課程。

參與課程的領導人均是各行各業精英。包括知名企業家,如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金元福包裝執行長陳郁卉、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明昌國際工業董事長張庭維、志鋼金屬總經理郭治華、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龔俊吉、瑞儀光電營運長張紋祥等。知名企業家族二代、三代也有好幾位,如台中精機董事長特助黃怡穎、東台精機協理嚴璐等。

教育界精英,則有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與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唐富美。醫界參加名單則有板新醫院行政副院長饒瑞瑛、彰濱秀傳醫院院長黃士維等。知名律師、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也全程參與。

每期領導者學程,六位老師親自授課個案
三年來,台灣各校教授們一共產出約20篇本土個案,刊登在《哈佛商業評論》上。每一篇均是教授團隊們,耗時半年以上的研究、討論與撰寫。為了讓各校教授們的成果可以跟台灣讀者分享,因此本刊邀請執筆的教授們,親自授課自己撰寫的個案,這正是「領導者學程」的緣起。

每一期學程,由六個執筆教授,親自授課六個個案。7月17日的週六課程,即是領導者學程第一期第一天的上課場景。第一期授課老師包括:台大進修推廣學院院長謝明慧、台大工商管理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郭佳瑋、元智大學管理才能發展與研究中心主任吳相勳、成大國企所教授張紹基、清大科管所教授丘宏昌、暨大國企系副教授駱世民。(待續)

詳全文:https://www.gvm.com.tw/article/81019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