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4.0 亞泥推智造減排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亞泥(1102)挑戰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目標,公司火力全開,推動「水泥4.0」智慧製造,透過導入AI人工智慧等新科技,可以節省人力、資源及碳排,大大提升營運生產效率。

亞泥憑借母公司遠東集團的龐大資源,與元智大學產學合作,導入人工智慧理論及演算法,自行建置「水泥4.0」專案;並由關係企業遠傳電信協助IT基礎設施的布建,導入數據分析平台及各種IoT物聯網應用,打造智慧工廠。

亞泥的「水泥4.0」計畫是全方位的,從智慧發貨、磚窯分析與預測、智慧品管、雲端監控的戰情室、生產線預知保養、智慧採礦、智慧工安、智慧控制,到大數據分析,形成整條生產線一條龍的科技化、智慧化,實現真正的「智慧製造」理想。(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5626994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