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遠銀、元智、成大推首創的「菜巿場投資法」

【翻爆】

針對渴望投資理財自主投資民眾,卻面對龐大雜亂或片段的投資參考訊息,通常會有無所適從的感覺,因此今年剛獲頒Asiamoney台灣最佳數位銀行的遠東商銀,積極發展智能金融服務,聯手元智大學、成功大學合作,研發設計AI智能RM(Relationship Manager),成為台灣第一個將自然語言處理及情感分析技術,應用在基金投資的創新「大數據菜巿場投資法」。

遠東商銀表示,這個技術是運用彙整大量財經新聞、媒體報導等網路大數據,為客戶轉換成簡單易懂的投資訊息,利用專利人工智慧演算法篩選同一類基金市場中表現較佳基金,提供客戶在線上自主投資時,輔助決策參考資訊,這個創新合作俗稱「大數據菜巿場投資法」,為業界獨家創新技術,已獲3項專利、4個國內外獎項肯定。

遠東商銀指出,AI智能RM具備兩個特色,一是「秒懂市場」,即運用元智大學獲獎的專利AI語意分析技術,收集各大網路新聞媒體的財經新聞並判斷其內容語意的正負向,彙集成14個基金投資市場分類的「投資溫度」,客戶可以在幾秒內得知14個市場的樂觀程度。(待續)

詳全文:https://turnnewsapp.com/livenews/finance/A02611002021072819124662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