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成大AI肺炎影像判讀奪世界第3 元智AI線上營優化文創力

【中時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什麼AI人工智慧這麼夯,因為他能夠廣泛應用於生活中的各領域,國立成功大學數據科學研究所暨統計系助理教授許志仲ACVLab團隊,在世界頂尖電腦視覺大會(ICCV,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舉辦的MIA-COV19D競賽中,奪得世界第三!ACVLab團隊將AI應用於判讀COVID-19電腦斷層掃描影像,以統計分析理論融合深度學習,提出了一套結合假設檢定的自適應分布學習技術,提出創新解方,進行自動化分類並有效排除干擾,未來也將分享參賽中使用的訓練模型,讓更多人使用並進行試驗。

雖疫情肆虐經濟受到劇烈衝擊,但也因疫情全民健康意識及求知慾再度被喚醒,元智大學便透過姊妹校AI文化創意線上營激發學生的潛能,首屆線上研習營,由元智電機通訊學院、工程學院、資訊學院同學及中國姊妹校包括河南大學、深圳大學等80餘位同學共同參加。雖因疫情無法實體舉辦營隊,然希望藉由營隊的學術交流,進一步瞭解多元文化。

元智大學國際長陳勁甫表示,元智大學姊妹校AI文化創意線上研習營為期6日,以AI專業課程為主體,透過老師的教學,帶領同學們思考在地文化是否仍有其不便、可以利用人工智慧修改的方向。比如利用AI來改善各地的特色文物古蹟、利用AI解決交通、環境的問題。(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30004369-260405?chdtv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