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籲大學中秋前全面線上教學、強化境外生照顧

【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

中小學開學後,各大學也將陸續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8日)在教育部部務會報中表示,因應幼兒園染疫風暴,加上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他呼籲各大學,如果是在連假前就開學,應先採取全面性的線上教學,不要上實體課;另一方面,目前已有87名境外生來台,潘文忠提醒,各校要加強對境外生及新南向專班學子的照顧。

台灣有多人已遭Delta變異株侵襲確診,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有些大學將在9月18日到21日的中秋連假前開學,他請高教司和技職司和這些學校研議,先進行全面線上教學,讓師生不用到校上課。

目前有多所大學已決定先進行全面遠距教學,甚至有學校直接宣布,將遠距上課到10月3日,包括暨南大學、義守大學、成功大學、長榮大學等,都從10月4日起才上實體課,元智大學則到10月6日起實體授課。(待續)

詳全文: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10751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