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6校「小事報」編輯臺 邀您關注曾文溪流域最美小事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

「以小朋友的視野,記錄蒐集與曾文溪相關的千百種故事!」2019年起由總爺藝文中心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龔卓軍所長、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郭嘉羚助理教授團隊共同策劃成立的「小事報編輯工作營」已邁入第3年,從安業國小擴及至曾文溪流域包含臺南及嘉義共6所小學參與,今年營期受疫情影響延至9月8日至10月15日辦理,團隊用心規劃有趣的線上互動課程,並成立駐校編輯小組分流至各校實體教學,期待陪伴6校師生突破疫情侷限,從得來不易的平安生活中發現珍貴的小事,重整再出發。

「小事報編輯工作營」為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推動藝文教育扎根計畫的一環,由文化部補助辦理,第一屆以安業國小為基地從麻豆出發,受到營隊的師生與家長熱烈迴響,自去(2020)年起拓展範圍至整個曾文溪流域,以曾文溪為軸心串連流域小學,透過踏查與編輯實務課程,引導學童關注在地、學習採訪、編輯、寫作、發刊等技巧,更發行屬於小朋友觀點的《小事報-曾文刊》,期待透過學童角度發掘在地故事,重繫在地情感連結與人文樣貌。(待續)

20210914

詳全文:http://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244999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