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領袖服務列車 元智服務偏鄉歡度國慶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帶領社團,包括新世紀領袖、機器人研究社、攝影社、烏克麗麗等社團,及來自哥倫比亞、聖文森、泰國及越南等外籍生,組成20人偏鄉服務列車,利用雙十連假進入偏鄉部落推廣AI資訊教育及國際教育,以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精神,與部落長老與村民歡度中華民國生日。

這次服務列車包含VR虛擬實境體驗和機器人操作課程等資訊教育,以及多元文化國際教育。此次參與者年齡層遍及9歲到94歲,透過世代共學和豐富有趣的課程,讓大家滿載而歸。從融入虛擬實境時的忘我表情、操控機器人時的驚呼和讚嘆,與外籍生共舞的歡樂笑聲,不但肯定了此次活動的價值,也讓每位部落村民深刻感受到元智師生的熱情與活力。

免費提供元智大學場地的紐澳華山莊莊主的程文鎰表示,偏鄉地區各項資源相較城市不足,青年人口多已外移,在地的年長者居多,元智將先進的資訊科技帶進村落,也讓在台留學的外籍生能與地方多互動,多交流,對學生、村民、部落等,不但是非常棒的經驗,也成為大家永難忘懷的回憶。(待續)

20211013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22/5811778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