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兩岸統一無需動武 胡逢瑛:談判首選

【中評社桃園10月16日電/記者黃文杰】

俄羅斯總統普京13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中國“不需要動武”就能達成統一台灣目標。元智大學助理教授胡逢瑛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普京是在“俄羅斯能源周”講話,目的是說明中國能源不缺,中俄之間相互經濟拉抬,經濟繼續成長,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目的只是在亞洲賣武器。

她認為,俄羅斯主張“一個中國”政策,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普京講這個立場,並沒有與美國主張的“一個中國”政策採取的模糊戰略相違背,俄羅斯一貫主張不干涉他國內政,因此本來就是一個中國框架下的問題,兩岸談判肯定是首選,至於如何談,普京認為中國方法很多,自然認為“不需要動武”就能達成統一。

她說,台灣最近一直炒作中國大陸缺電,其實中國大陸核電站有俄羅斯的技術,還有三十年天然氣合同,能源不缺,反倒是台灣2025非核家園,經濟一定面臨很大挑戰,兩岸經濟依存度高,基於“一個中國”原則,國際社會不會干涉中國內政,俄國當然認為中國“不需要動武”就能達成統一。(待續)

詳全文:http://hk.crntt.com/doc/1062/0/1/2/106201200_2.html?coluid=93&kindid=8110&docid=106201200&mdate=1016001719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