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 進駐北區客家館

【經濟日報/曹松清】

元智大學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進駐桃園北區客家館,即日起至11/23,於桃園北區客家館2樓的親子閱讀空間,展出「基石Gi-Sag」特展。

10月23日開幕的桃園北區客家館為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近期所建設四大館舍之一,館內展示介紹文學女將杜潘芳格、山歌歌后賴碧霞為主,與位於龍潭的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共同肩負起推廣客家文化的責任,不僅為客家族群為主的南桃園保存客家文化,也將客家特色推展到北桃園,建立多元文化並存的社會。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執行的「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自民國106年起深耕中壢龍岡、八德霄裡這兩個實踐場域,至今已超過4年。近年來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更大力投注資源於霄裡地區,不僅成立社區據點「坐伙共同工作空間」,更將許多校內課程引入社區,促成學生與在地居民的互動,不僅為地方帶來新氣象,也讓學生對該地有更多的認識進而關懷。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祺表示,位於館內2樓的「基石Gi-Sag」特展,展出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在霄裡的成果,以霄裡地區擁有的客家壘石文化做為意象布展。透過元智大學資傳系學生在攝影學課程中拍攝在地的影像、霄裡國小學童以獨特角度拍攝的照片、大小學生在「教育與生活」課程中合作繪製的繪本為主要展品,搭配竹霄社區發展協會的手工藝品、元智學生製作之微型地景、USR計畫成果專書與影片,說明這些年來元智大學在霄裡所做的努力。(待續)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祺向吳志揚校長解說展覽中的資傳系學生作品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22/5845481

【2021/10/27】